引述朝日新聞報導,四月十六日將於日本上市的「1Q84」BOOK3,原本新潮社預計首刷五十萬本但後來在書店通路的要求下再臨時增刷10萬本,目前「1Q84」BOOK3首刷量為六十萬本,BOOK1~BOOK3目前三冊累印共304萬本,青豆到底有沒有死掉,天吾到底何去何從,「1Q84」大結局令人期待。

  

1Q84book快訊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告白-預告 

小說《告白》在日本改編成電影將於2010年6月5日上映。想一睹為快的讀者可以點上面的預告片

導演是近年來在日本受到極高矚目的中島哲也,拍過的片子像《下妻物語》、《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幸福的魔法繪本》,在台灣有許多影迷。

cover-下妻物語.jpg  cover-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jpg  cover-幸福的魔法繪本.jpg 

主角女老師由松隆子擔任。大家看她像個冷靜又心狠手辣的復仇老師嗎?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美國國家書卷獎得主哈金
2010台北國際書展座談活動
時報出版敬邀

長年以英語寫作華人故事的作家哈金,於今年國際書展第二度訪台,時報出版將同時推出他最新的短篇小說集《落地》。繼三年前的長篇《自由生活》,哈金首度將小說背景搬離中國,新作《落地》再次延續移民華人書寫,以紐約新中國城「法拉盛」為背景,刻畫這群人的掙扎與矛盾。值得一提的是這本《落地》完全由哈金親自翻譯,也是他嘗試用自己的母語感知這些海外離根華人的生命與心境。

1月28日下午三點,在國際書展展場世貿一館主題廣場,由香港作家馬家輝先生主持,哈金將從《落地》裡的移民經驗談華美文學創作的處境,也期待您的提問與回應,敬候蒞臨。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con-誰愛看《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jpg這幾天網路上越來越多人在談《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愛看這本小說呢。有人看了小說不自主便把自己以前學校社團的糗事挖出來,或者開始白髮宮女話當年,不少人好像是森見登美彥上身似的寫了模仿文,還有人看出小說中的BL線(佩服|||),害我的嘴角不禁又擠出了曖昧的笑……

下面摘錄了一些(看全文請點各部落格連結),來看看他們還說些什麼有趣的!

 

* * *

icon-栞心靈角落.jpg 如果沒有把這一整本小說讀完,根本就不可能感受到森見登美彥驚人的才華。……事實證明《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呈現出來的效果,是我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的。結構非常非常的有趣,讓我不停地往回翻只因為想要確認細節與架構。……在讀這個故事的時候,反而對那樣子同中求異的異的部份特別執著。我會重複一直讀森見登美彥所賦予的不同之處,驚嘆於他雖然寫出了不同的分支點,卻能夠巧妙的把一些伏筆及線索藏在每一章裡面。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上午經過布告欄的時候,發現有人貼了一張報紙,看得出來是中國時報的文化版,這裡經常有這樣的剪報,咦,上面的圖案不就是四疊半動畫的預告畫面嗎?還有報導森見登美彥的新書《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耶!

20100107中國時報-四疊半宿舍報導.jpg 
(※剪報拍攝自布告欄上的中國時報)

 

報紙裡兩則報導也可以在中國時報網站上連結到: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動畫版《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繼《交響情人夢FINAL》下檔後排定2010年4月播映!

四疊半宿舍-動畫版預告.jpg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是森見登美彥首部作品被改編成動畫作品,由日本富士電視台以電視劇動畫聞名的夜間節目「noitaminA」播出,預告(http://noitamina.tv/yojouhan/)中已公布播映日期和強力的製作團隊,原作森見登美彥、系列構成與腳本上田誠、角色原案中村佑介、動畫製作MadHouse、監督湯淺政明。

其中,角色原案的中村佑介也是畫《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書封的插畫家,風格很讓人喜歡,下面的部落格有介紹這位插畫家。

【夜を駆ける。】:有中村佑介本人的照片(很勁爆),還有幾張插畫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讀者踴躍參加森見登美彥《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試讀徵文活動,獲選名單如下:

栞の心靈角落 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

四疊半宿舍-書封書腰s.jpg7號哲學家 http://yenling49707.pixnet.net/blog

兩男一女不孤單 http://mendymmkuo.pixnet.net/blog

LUNA的一字一句 http://g333773.pixnet.net/blog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葉日本台熱情推薦:《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是森見登美彥最Kuso的入門款

 

 

  凡事,總有脈絡可循。比如,溫良恭儉讓的乖乖牌突然轉性大暴走,我們會去打聽是否受了什麼刺激?比如,看了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仍難以理解湯川學教授的萬人迷魅力,那勢必得回頭去把日劇《偵探伽利略》找來拜一拜。類似的情形,當然還包括京都某國立大學那位只嘆春宵苦短,執念黑髮學妹,滿腦子奇特妄想的純情宅男。如果要問這位好端端的高材生何以淪落至此?您可以選擇把他那僅有的棲身之處,四疊半榻榻米拆下來檢查個夠,或者依循神明的方便主義,拿起這本《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作者森見登美彥暱稱編號為「次男」的前傳一探究竟。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疊半宿舍-試讀2.gif 

如果你還不認識這位日本關西最夯的小說家之一,這部《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絕對是最青春Kuso的入門書。

如果你喜歡森見登美彥的文字風格,那更不能錯過這部作者自稱「使用極度缺乏意義的超絕技巧,是登美彥先生史上最難搞的小說」。

它也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人物前傳,天狗樋口與鯨飲女羽貫在這裡初登場大顯身手,當然還少不了黑髮少女遊走在校園中。

趕快來感受森見登美彥的青春魔幻小說的魅力!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

四疊半宿舍-書封書腰s.jpg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有如京大版的《蝴蝶效應》!

爆笑指數百分百,情節設定超驚豔,森見異想風格大滿足

 

如果生活可以重新選擇,命運會改變嗎?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