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st enchanting debut novel of the summer....New York Times

 索特爾家的狗   

78上市,鄭重推薦

 

《索特爾家的狗》

The Story of Edgar Sawtelle

 

大衛羅布列斯基 David Wroblewski/  施清真/

 

  《紐約時報》暢銷大作,突破125萬冊,在榜超過一年

 

湯姆漢克和歐普拉購得電影版權,即將感動搬上大銀幕

 

不能言語的少年與狗,療癒家變後的心靈風暴

 

『偉大的美國小說』-《ELLE

《紐約時報》《出版人週刊》、歐普拉讀書俱樂部、亞馬遜網站一致推薦

人生苦短,所以我很少重讀一本書,但我會再讀一次《索特爾家的狗》。

-史蒂芬‧金

 

 

 

 「偉大的美國小說」是個迷人的稱謂,也是難得可貴的成就。今年暑假,時報出版將鄭重推出重量級小說《索特爾家的狗》,本書是作者大衛羅布列斯基耗費十年時間寫出的驚人處女作,描述不能言語的少年艾德嘉,與狗犬之間的真摯情誼,療癒家變後的心靈風暴。出書後不僅作者成為最受注目的天才作家,文字曼妙的他,描寫美國中西部林間風情,場景令人屏息。《索特爾家的狗》雄踞《紐約時報》暢銷榜超過1年,突破125萬冊銷售數字,獲選亞馬遜網站年度十大選書,知名的歐普拉讀書俱樂部更傾情推薦,其中電影版權已由湯姆漢克和歐普拉共同取得,即將感動搬上大銀幕。

 

「索特爾家的狗」是一群沒有特定品系但訓媡有素的狗犬們,在書中別號「索特爾犬」,其實索特爾犬不是品種名稱,沒有固定品系,書中主角艾德嘉索特爾父輩的家業,就是專職育種並訓練狗犬,經受索特爾家訓媡的狗犬,這些聰明靈慧的狗犬通稱索特爾犬,也是書名《索特爾家的狗》的由來。

 

《索特爾家的狗》故事敘述生來就無法說話、只能靠著手語溝通的艾德嘉.索特爾跟著父母在偏僻的北威斯康辛鄉間,過著悠閒的田野生活。數代以來,他們家培育的「索特爾犬」已被視為忠實可靠的伴侶,但艾德嘉的叔叔克勞德出奇不意重返家園,原本平靜的索特爾家隨之遭逢巨變。艾德嘉的父親過世之後,克勞德巧妙而迂迴地融入農莊生活,而且贏得了艾德嘉母親的芳心。

 

  滿心悲痛、困惑不已的艾德嘉試圖證明克勞德跟他父親之死有關,結果卻適得其反。艾德嘉被迫逃入農莊之外的遼闊森林,在林中,他為了自己和三隻跟著出走的幼犬的生存而奮鬥,心智日趨成熟。但他必須面對父親遭到謀殺的事實,更放心不下家中的索特爾犬,因此,艾德嘉選擇踏上回家之路

 

《索特爾家的狗》全書雖厚重,卻驚人地好看。書中主角艾德嘉出生起就不能言語,卻格外敏感且情緒豐富,小說裡穿梭多隻鮮活聰穎的狗犬,從伴他成長的母狗阿爾曼蒂,到遽生家變後與他奔逃到北方林間的小品、火絨、巴布等,這些安靜靈動,總是滿足地喘著氣的狗犬,都在作者生花妙筆的刻劃下,各自具有極鮮明的個性,卻一致擁有極強大的療癒力量,你再難讀到如此形容及刻劃狗犬的動人小說。

 

其實《索特爾家的狗》背後是一個謀殺的故事,關於少年必須面對父親被至親謀殺的黑暗故事。近似希臘悲劇,卻在作者罕見而奇妙的書寫才華中,用寬大的心胸,療癒了心靈的風暴;它時而描述人與狗犬的互動情誼,描繪無言卻力量驚人的手語比劃,刻劃狗犬奔跑垂眼卻有時尊貴的躬倨凝視,有時作者只是描述北方林間,月光瀰漫森林,樺樹、白楊、黑莓細枝透著光亮;白蠟、龜蛋、紅木屋與閃亮小湖散發情致,這些文字迤邐曼妙,而這些記憶就是書中作者家鄉的夏瓦米貢森林。《紐約時報》描述閱讀本書是「一部偉大、巨幅、魂縈夢繫的閱讀經驗…」,毫不掩飾地讚譽本書將足列經典美國文學之林(classic Americana).權威的《出版人週刊》也推崇本書文學性濃厚的驚悚傑作,這部驚人的處女作勢必成為暢銷小說」。

 

不僅只是林木風情與四季變換,不僅只是人與狗犬間的奇妙聯繫,作者大衛羅布列斯基驚人的寫作才華,更受到暢銷作家史蒂芬金罕見長篇專文的盛情推薦:《索特爾家的狗》雖然是一部美國文學作品,但本書不僅只是一部關於美國中西部、或是狗犬的作品,而是一部攸關心靈的小說,深刻描繪出雖可理解、卻難以言喻的神祕內心。這是一本神奇、奇妙、令人滿足的長篇小說;讀者們將進入一個更形豐富的世界,而我忌妒他們將踏上這個旅程。

 

書中,死去的父親在作者大衛羅布列斯基的妙筆下,竟化成了兩中的影像現身,這個神祕而哀傷旳影像,對少年艾德嘉而言是個決定性的身影,筆力驚人.史蒂芬金表示:「人生苦短,書很少讀2次,但他絕對會再讀一次《索特爾家的狗》。

 

  《索特爾家的狗》榮登《紐約時報》年度暢銷大作,並獲選亞馬遜網站年度十大好書,該書己由金獎影帝湯姆漢克和同樣鍾情本書的歐普拉購得電影版權,即將搬上大銀幕。《索特爾家的狗》文字的醉人與美妙將讓讀者不忍釋卷,選擇盛暑之日投身在美國中西部的蓊鬱林木間,與少年艾德嘉和索特爾犬展開旅程,如果你喜愛美國文學,你絕對會喜愛才華洋溢的作者大衛羅布列斯基,你一定會喜愛《索特爾家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