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日上市,鄭重推薦 

AI0131無用男之城.jpg  

嶄新型態歷史小說 

 

《無用男之城》 

 

 和田龍/

茂呂美耶 傅月庵 熱血推薦

 

2009本屋大賞第2位全日本轟動狂銷40萬冊

電影開拍中,耗資5億台幣鉅製 【陰陽師】野村萬齋主演

 

城主靠人氣,五都爭霸在即,來書中見識將才

 

 年底五都選戰戰事方興,候選人摩拳擦掌,種種政見訴求背後,終究希望爭取「人氣」。人氣對城主的重要性,所有候選人及其競選團隊,都應該好好拜讀甫上市的日本暢銷小說《無用男之城》。書中的忍城城主成田長親,全城上下叫他阿瓜大人,這位看來智仁勇沒一樣具備的總大將,卻有著誰也比不上的「人氣」,這人氣讓他以兩千之兵力退豐臣秀吉兩萬大軍,寫下坂東武者傳奇。小說《無用男之城》是作者和田龍初試啼聲之作,他以前所未見將過往歷史小說規矩全數打破,寫出一部堪稱「宛如好萊塢電影般爽快感」的戰國歷史小說,黑澤明都沒它暢快,勇奪日本本屋大賞第2位(第1位是湊佳苗的《告白》),許多歷史小說學者及書迷都讚譽有加。小說《無用男之城》在日本也寫下驚人銷量,超過40萬冊,電影耗資5億台幣正盛大開拍中,誰是人氣城主(市長),真是不得不看。

 

 日本有諸多文學大獎,近年最受矚目就是本屋大賞,本屋(hon-ya)即日文的書店之意。書店大賞是由日本各大書店店員以自己「覺得有趣」、「想向顧客推薦」,以及「希望自己工作的書店可以販賣這本書」為基準,共同推薦投票而產生。本屋大賞歷年得獎作者都是人氣作家如湊佳苗、森見登美彥、伊坂幸太郎、東野圭吾、小川洋子等。時報出版繼成功推出去年本屋大賞第1位作品,即湊佳苗的《告白》後,再向台灣讀者強力推薦該大賞第2位作品,形態內容與《告白》迥異的全新型態歷史小說《無用男之城》。

 

 《無用男之城》是作者和田龍的處女作,在書店人員的聯合強力口碑推薦下,本書在日本銷量大破40萬冊。當然,本書的實力和人氣來自於作品魅力。《無用男之城》描述豐臣秀吉志統天下,掃蕩北条家支城,唯有忍城不破,水攻三十日無效;城主成田長親是何許人?使者回報,阿瓜大人,是個傻瓜!無用城主如何變成稀世將才,靠的就是人氣!《無用男之城》書名就是描述主角城主成田長親,這位忍城城主,看似智仁勇無一具備的總大將,在書中像個樂天派的大傻,時而任性撒嬌,時而神遊物外,卻在短短11萬字的書寫下,成為保衛全城的稀世將才。

   

 作者和田龍書寫格式打破以往歷史小說的格律,角色刻劃也全面鬆綁。作者文風爽颯,人物精準刻劃如撰《水滸》,博識徵引史記繪卷如《關八州古戰錄》,關原大戰、賤岳之戰,躍然紙上一個浮在水面的浮城,卻能以二千擬兵,力退豐臣家二萬大軍;坂東武將的千秋豪傑,作者以11萬字寫得是流水行雲,光采如流火鑠金作者和田龍不但是個歷史高手,更是個戰略高手、心理高手,他是耍酷高手,毫無疑問是說故事的高手

 

《無用男之城》絕對是部你從未讀過,嶄新型態的歷史小說,讀來宛如看好萊塢電影般爽快,卻又能不悖正史,作者功力斐然。不僅獲得茂呂美耶及傅月庵等知名作者書評大力推薦,它好讀爽快,日本藝人如杏、谷原章介也大力推薦,魅力征服名家書評,風靡名模諧星。果然,超人氣《無用男之城》也要搬上大銀幕,由曾與妻夫木聰、役所廣司、柴崎幸合作,賣座鉅片《日本沉沒》《魔女潛艦》導演樋口真嗣執導,男主角即城主成田長親由《陰陽師》野村萬齋主演。

 

 近年來由於NHK大河劇《篤姬》《天地人》《龍馬傳》,到即將推出紀念大戲《江》,全面掀起日本戰國熱,從電視劇、電玩(《戰國BASARA》),到押井守動畫(【宮本武藏】),這些戰國武將的英姿雄偉,一時無兩;不過,像《無用男之城》這樣描述一個看起來沒用的城主,卻跌破眾人眼鏡,竟是稀世將才的,讓這部暢銷小說如此獨特,具有誰也拼不過的人氣。4小時挑戰11萬字,讀者掩卷都將大聲讚賞,這個(人)真是太厲害了!城主的人氣,可不是自己說了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