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全面啟動畢卡索

《亞維儂少女之死》

時報-亞維儂少女之死-立體書.jpg  

 《高第密碼》作者 艾斯特班.馬丁/

 

畢卡索1907年名作〈亞維儂的少女〉背後的驚人祕密

立體派開山之作,五名少女的苦難;如此震撼的藝術,你承受得住嗎?

 

快訊!

即日起前往光點欣賞《畢卡索之謎》,抽獎可獲得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

現在到博客來購買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抽北美館門票,看畢卡索名畫真跡

 

 今年夏天非常畢卡索!除了北美館自6月底開始的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從馬內到畢卡索」,讓藝術愛好者有機會欣賞到畢卡索畫作真跡外,週末父親節起更是超級畢卡索週,光點本週86推出的「國民戲院-藝識形態」影展,選映法國新浪潮驚悚大師亨利喬治克魯索名作《畢卡索之謎》,該片是畢卡索畢生唯一紀錄片,史料及藝術價值俱高,是一次跨界大師的交鋒;另外本週上市的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更是以少年畢卡索為主角,藉由畢卡索早期最神祕的畫作《亞維儂的少女》,作者繼《高第密碼》後再展驚人筆力。發生在19世紀末的慘絕人寰的兇殺案,居然讓畢卡索、開膛手傑克、及名偵探福爾摩斯,在巴塞隆納狹路相逢,三大傳奇人物頂尖對決。本週堪稱是超級畢卡索週,而且8月份前往光點欣賞影片《畢卡索之謎》的觀眾,將有機會參加抽獎獲得暢銷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即日起在博客來購買《亞維儂少女之死》的讀者,則有機會抽中北美館「從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的門票。

 

 本週末上市的全新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以上世紀最偉大畫家畢卡索為主角,作者艾斯特班馬丁繼暢銷前作《高第密碼》後,更上層樓,以其極具想像力及戲劇性的書寫,帶領讀者甚至藝術迷前往畢卡索的童年及少年時期,作者家鄉即在巴塞隆納,但他架構在19世紀,並為這位日後將改寫世界藝壇的天才,安排一個嗜血殺手,讓另一位堪稱啫血藝術天才的連環殺人魔,激發出視藝術為一切破壞總和的畢卡索。作者以1907年畫作「亞維儂的少女」起頭,這幅畫作被視為立體派的開山之作,「這幅畫沒有重心,沒有角度,所有一切都被破壞了」,自此世界藝術改變了觀看的方式。這幅畫作目前收藏在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但關於本畫的背景資料極少,作者就自此馳騁想像。

 

在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中,揭露這五名亞維儂的少女真實身份都是妓女,而且遭到連續兇殺,畫作正中央直視觀者的女子,則是畢卡索最愛的女子卡門。為了拯救卡門,畢卡索必須與殺人兇手正面交鋒,因為他是唯一與這名神祕殺手面對面接觸的人,並且速寫了他的素描《亞維儂少女之死》通俗且劇情懸疑刺激,可讀性極高,作者以偵探類型結構,結合他的藝術品味,文字生動活潑,劇情舖排巧妙,無論是濃情正熾的露骨大膽,抑或兇殺現場的殘酷暴烈,都讓讀者如泡三溫暖,時而發燙,時而慄寒。讀者將驚呼,「原來畫作裡真有一把兇刀!」

 

從一幅名畫開始,作者艾斯特班馬丁大膽以畢卡索大師為主角,編織了一段有深刻愛情、懸疑兇殺,兼具藝術品味的小說,精采絕倫,延續前作《高第密碼》的暢銷佳績,算是這波丹布朗狂潮中,又一備受讀者歡迎的暢新作家。

 

 畢卡索曾說過:「就我個人而言,一幅畫乃是破壞的結果。」本週即將在台北之家展開的「國民戲院-藝識形態」影展,珍貴選映畢卡索紀錄片【畢卡索之謎】。驚悚類型見長的法國大導演亨利喬治克魯索(Henri-Georges Clouzot),透過拍攝《畢卡索之謎》,帶領觀眾見證了畢卡索在藝術創作過程中創造與毀滅。年屆75歲的大師首肯電影大導演拍攝他作畫過程,以真實膠卷時間紀錄拍攝,且期間完成畫作在影片拍攝完後即全數銷毀。大師畢卡索在鏡頭下時如暴怒公牛,時如神聖使者,這部影片無論在藝術或電影創作,都具有高度傳世價值,非看不可。

 

「神來之筆」的全新小說《亞維儂少女之死》,《高第密碼》作者艾斯特班馬丁,讓藝術天才大師畢卡索,與啫血藝術殺人魔開膛手傑克狹路相逢,名偵探福爾摩斯則是令讀者驚豔,天涯追兇的搶眼要角…三大傳奇人物頂尖對決,揭開畢卡索早期最神祕畫作的神祕面紗…《亞維儂少女之死》,本週86超級畢卡索週正式上市,時報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