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9231634.JPG 

慶祝村上春樹創作30週年里程碑大作《1Q84》,我們精心設計典藏精裝版,在視覺、觸覺和閱讀的心理感受上提供無與倫比的質感,讓拿到典藏版新書的讀者享受VIP等級的閱讀體驗。《1Q84》絕對是今年最讓你迫不及待想擁有的一部小說。

這個精裝流程,其實在各大網站都曾曝光過,不過那是濃縮版的,貓工多比(自介請洽左邊的噗浪)跟拍裝訂廠和燙金廠一天的結果當然不只這些啦,鳴謝小陳先生、阿綠師傅的幫忙,印務真是一門深奧的工夫啊。 喵~~~

 

 

 

AP9231593.JPG 

1.選用內斂而自信的黑色義大利尼采紙作為硬殼書封紙,鋪平後以固定振幅的快手糊上膠。

 AP9231605.JPG 

2.平整地貼上硬紙板。

AP9231589.JPG 

3.貼合後摺疊成書殼模樣。紅色扉頁為BOOK1 藍色扉頁為BOOOK2

 

P9231611.JPG 

4.接下來我們去看燙金的過程,我們來到全台灣燙金廠密度最高的一條街(在中和)

AP9231637.JPG 

5.精心打做好的書名鋅凸版已經在等我們了!鋅凸版看起來非常有時尚感,真想偷回去收藏!鋅版也很燙,燒熱的時候會發出滋滋滋的聲音!

P9231649.JPG 

6.此為阿綠師傅(師傅說要匿名)正在調整壓力,燙出來的字才會漂亮、清晰,這十分考驗功力

 AP9231677.JPG

7.將鋅版上機準備將書名燙在書封上,製造絕佳的書名觸感。

P9231712.JPG 

8.機器加壓,字就滋滋滋烙上去了!為了這次限量版典藏書衣,紙若會痛也要請它們忍了!這個步驟,用專業的術語來說叫:燙亮黑!

P9231718.JPG 

9.比較ㄧ下燙亮黑和ㄧ般印刷字的不同,有比較閃吧!?Q字先印好 1 8 4用燙的

AP9231727.JPG 

10.陰乾的過程需要時間,急不得,千萬不能疊在ㄧ起啊。

AP9231749.JPG 

11.將成帖的內頁膠上扉頁裁好後,再黏上書頭布,專業的師傅閃耀著敬業的眼神,確保貼合角度能讓精裝書展頁時達到最佳的張力。

書籤線 (1).JPG 

12.厚厚的1Q84,書籤線的貼心設計是ㄧ定要的啦,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包進去,師傅有特別提醒:「紅的配紅的,藍的配藍的唷!」

AP9231761.JPG

13. 用巧手將內頁妥貼地安在硬殼書封上,讓扉頁能平穩地覆過封面紙的縫線,不留任何氣泡。

AP9231762.JPG 

14.整壓後便完成初步的硬殼精裝書。

AP9231764.JPG 

15.將設計精美印好的書衣(以低調沉穩的細砂紙印製),體貼地包在硬殼精裝書上。

P9241568.JPG 

16.這是扉頁打開的樣子!封面摺口村上春樹先生的照片在精裝本有特別帥氣。

封底摺口放的可是編輯細心整理的作品簡表。

  A完成.JPG

17.狂賀《1Q84》典藏精裝版,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