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疊半宿舍-書封書腰s.jpg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有如京大版的《蝴蝶效應》!

爆笑指數百分百,情節設定超驚豔,森見異想風格大滿足

 

如果生活可以重新選擇,命運會改變嗎?

 

一個窩在四疊半(四個半榻榻米大)宿舍裡的無趣大學生,中邪似的闖入四段既平行又交錯的時空,裡面的校園傳奇生活,集青春惡搞、少男苦澀、傻氣純愛、時空奇幻於一爐!

 

話說這個大三生回顧兩年前還是新生時選擇參加的社團活動,原以為可以打開一個充滿未知但有趣的大學生活,為自己錦繡般的社會前景布局,或者遇上一個純情的黑髮少女展開一段瑰麗的交往什麼的,但沒想到認識了妖怪般的損友(也是唯一的朋友)小津,以及他神鬼莫測的師傅樋口,還有喝酒後會舔人臉的羽貫小姐來參一腳,使得「瑰麗而充實的校園生活」夢想離他越來越遠。

 

「假如當時選擇別條路的話,我會過著不同的學生生活嗎?」──心有不甘的他奇幻地乘了時光機般重回大一新生那個選擇社團的時空,但無論他選擇加入電影社「禊」或寫著「弟子招募」的可疑社團,還是加入壘球社「暖暖」、祕密機構「福貓飯店」,都無法脫離損友小津帶給他白白浪費生命的魔咒,一再反覆經歷瘋狂又毫無意義的惡搞生活:誘拐充氣娃娃香織小姐找尋傳說中能去除任何髒污的夢幻圓鬃刷為貢獻自己成為京都觀光資源而不論刮風下雨都在哲學之道苦讀並辯論西田幾多郎的《善的研究》……

 

一幕幕荒誕至極的校園生活,加上無邊的想像、鮮明詼諧的人物、京都鴨川畔的古雅文化氛圍,編造出絕對讓人捧腹不已的魔幻寫實傑作,作者自稱這本「使用極度缺乏意義的超絕技巧,是登美彥先生史上最難搞的小說」。

 

 

精采片段搶先讀 1 2 3 4 5 6 7 8 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