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遷 

 看央視「百家講壇」名嘴如何親授《史記》心法

 

讀《史記》,觀高手勝籌,兵家最牛!

讀司馬遷筆下的兵家眾將,足以笑傲當代的智慧和氣魄,精神全然振奮!

披露中國古代職場潛規則和成功法則,歷史原來如此精采,如此有用,如此好看! 

 

司馬穰苴為何說出「將在軍,君令有所不受」?

孫武如何幫吳王闔廬訓練出「美少女戰士」?

吳起怎麼殺了老婆往上爬?樂毅如何既報仇又發財?

田單是心理戰鼻祖嗎?白起為何變成了戰爭機器?

 

  披露中國古代職場潛規則和成功法則

  一本關於如何做人的古典案例

  像當事人一樣看穿歷史人物的內心世界

 

  本書展現了揭開重重迷霧,真實鮮活的牛人(厲害高明且性格堅毅的人)向我們走來,雄渾慘烈的戰爭畫卷緩緩打開。作者憑窗扶欄,好像與英雄的心同在。作者即將到中央台百家講壇說歷史,原本是在網上書寫他所熟知的歷史故事,筆法全新且獨特,以輕鬆自如、幽默詼諧的語言演繹司馬遷筆下的兵家高手。將司馬穰苴、孫武、孫臏、吳起、樂毅、田單、廉頗、趙奢、李牧、白起、王翦、衛青、霍去病、李廣家族、李陵等兵家的傳奇故事,以一種非常好看的形式講述給讀者,將讀者帶回到多年前的時代,從心理層面分析這些人事,貼近他們的時代及生活。書中每一個細節和事件都遵循著史實,充滿了智慧的幽默。

 

  遠去的歷史人物和我們一樣生活在複雜的人際關係中,必須克服人性的怯懦、猥瑣、無知、狂妄和貪婪,必須平衡與上級、同僚和下級的複雜關係。一方面加入或者組織屬於自己的利益團體;同時又不得不被自己的利益團體裹挾著艱難前行。

 

  走入司馬遷的兵家將領內心,我們發現他們和凡人的生活其實一樣;都曾經青春年少,胸懷夢想。不同的是,當他們的夢想被現實的銅牆鐵壁撞碎之後,他們比我們更強悍、更頑強、更執著,更懂得變通,更善於克服人性的弱點。無論多麼艱難,兵家們永遠讓你感到振奮,就像黑夜裏的路燈,沿著這些連續的光亮走下去總會有希望。

 

  和司馬遷對話交流的過程是一種享受。老祖宗一點也不保守,他們的開放超出我們的想像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