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Q84》新書首讀會,星光與書聲同在

 cover-1Q84(立體).jpg

  如果從日文版上市5/29開始算起,中文版讀者等待村上春樹新作《1Q84》已經等了五個月又15天了,這本未上市就轟動日韓中港台的年度小說,不斷刷新各種記錄,日本單月小說暢銷兩百萬冊、韓國與中國外文版權權利金據傳都以不止百萬美金成交,台灣版取得版權後就努力排定在今年秋天上市,九月底預購至今,預購量超越日本,共兩萬兩千冊、而台灣版起印量也有20萬冊,創下台灣成人小說的出版首刷記錄,此外,時報出版更破天荒在捷運中山書街打造一座《1Q84》專賣店,為新書登場再添驚喜。

 

  上市前夕,時報出版特別情邀星光一班的第一名歌手林宥嘉出席《1Q84》首讀會,林將在首讀會上與限量報名的村上讀者一起讀《1Q84》,這場活動將在海邊的卡夫卡咖啡館舉辦,型態不同於以往的新書會,林宥嘉將擔任台灣區首讀人,為台灣中文版開始第一聲《1Q84》的朗讀聲。

 

  選擇林宥嘉的原因,主要是聲音取勝,村上的作品給人寧靜中帶有力量的感受,新作中登場的主角是一對年輕卻失散多年的男女,林宥嘉的聲音可以詮釋出男主角迷惑中帶有靈性的特質,另外,林也將在現場以吉它伴奏獻唱,與讀者一起向寫作三十年不讓大家失望的村上春樹致意。

 

  《1Q84》新書首讀會於11/12晚上六點於台電大樓旁海邊的卡夫卡咖啡館舉行,因為採網路報名,受邀者會得到時報出版的正式邀請卡,憑卡入場,因名額有限,未受邀者主辦單位表示很抱歉,但是會將現場的精采畫面上載到村上官方網站,到時不能入場者可以在網上欣賞。

 

村上春樹創作三十週年大作《1Q84》新書首讀會詳見連結

日期:2009年11月12日
時間:18:00開始
地點:台北市「海邊的卡夫卡」咖啡館(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